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用防晒减鲨鱼数量??一支防晒霜会减少几头鲨鱼?

用防晒减鲨鱼数量??一支防晒霜会减少几头鲨鱼?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29 17:4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对于一个对护肤有着高度要求和需要的女性朋友来说,日系化妆品和护肤品是不是最能深得你心?据悉,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化妆品厂商则普遍声称“日本人的皮肤是世界上最脆弱的”,必须用从鲨鱼中提取的角鲨烯进行保护,由此受到诸多国际公益组织的谴责。

乳液、防晒霜、粉底、口红……当你在炎炎夏日走完这一套流程,精致地出门时,可曾想到你也许往脸上抹了几头鲨鱼的性命?美国《国家地理》近日在网站上发文指出,为提取“鱼肝油”进行化妆品生产,全球约有60种鲨鱼面临过度捕捞,其中26种已被列入易灭绝名单。

姥鲨是世界上第二大鱼类,肝脏重量可达体重的四分之一,在渔民眼中都是一座金矿。 视觉中国 图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人类每制造一个PS4手柄,就有一只狗狗失去鼻头……”类似的句子被网友们编成了许多段子,但放在鲨鱼身上,这绝对不是幽默。

所谓的“鱼肝油”,是一种叫角鲨烯的化学物质,经氢化加工可制成鲨鱼烷。后者是皮脂腺产生的一种常见脂类,也是化妆品中常用的保湿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