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福建整顿楼市 22种违规行为将被重点整治!

福建整顿楼市 22种违规行为将被重点整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10 10:3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福建新闻报道得知,近日,福建开始整顿市内的楼市情况,其中指出以下这22种违规行为将被重点整治!据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等都是重点整治对象!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网站获悉,《关于联合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省住建厅等八部门将联合整顿福建楼市,重点整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等22种违规行为。

在福州和厦门先行开展治理

通知提出,先行在福州市、厦门市开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含营销策划中介机构)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治理行动分为多个阶段,其中7月到9月为巡查阶段,由福州、厦门市房管部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本市所有房地产在售楼盘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实地巡查。若发现问题,应责令整改,依法立案查处。

重点整治

四大类22种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治理行动重点整治四大类共计22种违规行为。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投机炒房行为:

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

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二、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

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

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

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