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2022冬奥会中医添保障 北京市体育局就在着手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合作

2022冬奥会中医添保障 北京市体育局就在着手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合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1-19 15:32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悉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在2022年02月04日~2022年0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昨天上午,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宣布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介绍,今年在继续大量培养冰雪体育指导员的基础上,将号召全市更多委办局培养冬奥服务人才,体育局也将和中医管理局合作,计划培养一支中医保障团队为2022年冬奥会服务。

今年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各区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从昨天起全面启动直至明年4月。本次冰雪季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展开,其中包括14项国际和国家级赛事、9项省际级比赛、46项市级和120项区级比赛活动,将有室内外近百片冰场、20家雪场和32家嬉雪场地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冰雪项目推广、冰雪青少年普及、冰雪人才培养、冰雪赛事建设、冰雪场馆升级利用五个板块。冰雪项目推广板块全面覆盖各类人群,包含冰雪嘉年华、冰雪趣味运动会、冰雪公益体验课、冰雪大讲堂及新媒体线上线下冰雪联动等;冰雪青少年普及板块则通过校内外活动营造校园冰雪文化,有针对性重点推进,培养冰雪后备人才;冰雪人才培养板块对接冬奥会服务,不仅大力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而且推进医务、安保、志愿者等冬奥会服务人才上冰上雪,注重一专多能;冰雪赛事建设板块以高端赛事为引领,努力做好14项国际和国家级、9项省际级、46项市级和120场区级赛事的运营,为冬奥积累经验;冰雪场馆升级利用板块因地制宜、惠民利市合理开发,利用更多的冰雪场地资源,提质升级,为冰雪运动创造便利性。

冰雪公益体验课作为冰雪季的传统特色和重头戏,将继续面向零基础市民开展冰雪运动体验,让市民实实在在学习冰雪运动,增加冰雪人口,此外还有发放冰雪公益体验电子券和针对特殊人群的公益课安排。本届冰雪季市级公益体验课将培训1万人,区级培训不少于10万人;市级发放体验券2万张,各区根据经费情况制定本辖区的发放计划。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