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程序员锁死服务器删库跑路 导致600万元资金的项目失败

程序员锁死服务器删库跑路 导致600万元资金的项目失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1-22 11:4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每个公司都有高金重聘的程序员,虽然历年来的合同中都有保密协议,但是保不齐有竞争公司挖墙脚跳槽亦或是利欲熏心、恶意报复删库跑路等,近日,网曝一公司的程序员锁死服务器与电脑,拒不交接工作,最终耗费两年,导致600万元资金的项目失败。这是怎么回事?

程序员删库跑路,对一家创业公司意味着什么?

螃蟹网络创始人尹柏霖对记者说,自己从月流水预计千万元的游戏策划人,到如今重回打工仔,在深圳没房没车一无所有,孩子正要出生,“将近三个月没法缓过劲来”。而这一切,都要拜跑路的主程序员燕飞宏所赐。

1月20日,游戏公司螃蟹网络的一则公告开始在微博上流传。公告称,螃蟹网络的一款游戏在上线测试当天,遭后端主程序员锁死服务器与电脑,拒不交接工作,最终耗费两年,导致600万元资金的项目失败。

这则公告获“互联网的那些事”等微博大V转发,评论中有网友称,程序员删库跑路这种事居然成真了。更有网友对这家公司如此依赖一名后端程序员提出质疑。在行业交流群如“深圳手游背调总群”内,同行开始交流起这位主角事迹,甚至有人表示,“我在的几个游戏行业招聘群都传遍了”。

《财经天下》周刊联系到螃蟹网络创始人尹柏霖,他讲述了这家创业公司如何在事件中一路跌到谷底的过程。《财经天下》周刊也试图联系燕飞宏本人,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有效联系方式。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