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泰王姐姐参选总理 打破了王室长期远离政治的传统

泰王姐姐参选总理 打破了王室长期远离政治的传统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2-09 20:3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乌汶叻公主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诗丽吉王后的长女,经历过婚变的乌汶叻公主投身娱乐圈,被媒体封为"娱乐时尚圈女王"。2月8日,泰国公主乌汶叻宣布将参与本届大选,过去24小时里,泰国公主参选总理一事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

继护国党昨日宣布乌汶叻公主为总理候选人后,泰王哇集拉隆功深夜回应此举“极为不妥”,强调宪法规定所有王室成员“均在政治之上”。

周六,护国党发表声明,表示接受国王的圣旨,取消原定在曼谷的竞选活动,承诺会遵守选举委员会、宪法以及王室传统。这意味着该党已事实上放弃推举乌汶叻公主参选的决定。

乌汶叻本人周六则并未直接作出回应,仅在社交媒体上向支持者表达感谢。

2月8日,泰国公主乌汶叻宣布将参与本届大选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泰国将于今年3月24日举行军政府上台后首次大选。而亲他信派的护国党于昨日候选人登记的最后一天向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候选人名单——乌汶叻公主。

乌汶叻公主今年67岁,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姐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她曾与一名美国人结婚并申请放弃王室成员地位。1998年两人离婚后,乌汶叻回国重拾王室身份,曾长期作为泰国旅游业的形象大使,近年来还参与主演两部电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