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知网董振东去世 享年82岁

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知网董振东去世 享年82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30 20:0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董振东 是现任中科院计算机语言信息中心语言知识研究室主任,曾担任国家"七五"机器翻译科技攻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及国家"八五"中文信息处理905平台工程项目 总体组负责人!2019年2月28日凌晨十二时零八分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知网董振东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逝世,享年82岁。

我国著名中文信息处理专家、知网发明人董振东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8日凌晨十二时零八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逝世,享年82岁。

董振东,1937年4月生,上海人。董振东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即开始从事机器翻译研究工作,曾担任国家“七五”机器翻译科技攻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八五”中文信息处理905平台工程项目总体组负责人。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中文信息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1),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是中国第一个商品化机器翻译系统的主要设计者,《知网》的设计人和开发者之一。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表示:

董振东教授曾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是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毕生从事机器翻译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倡导的创新精神影响了一大批中青年学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