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警方回应金毛犬案 初步估计超过5000元嫌疑人已被刑拘

警方回应金毛犬案 初步估计超过5000元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于:未知2019-07-03 14:12编辑:asd369258
分享:

前几天在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某个小区内,一名男子因为自己家的贵宾犬被另一户人家的金毛犬咬死,一气之下将金毛犬乱棍打死。因为在事发过程中双方有争吵以及肢体接触,两位老人住院治疗。最后经过警方的调查得知,嫌疑人只是将金毛犬打死,并没有殴打老人的情节。

6月24日上午,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一小区内,男子何某民因自家的贵宾犬被王先生家的金毛犬咬死,何某民愤而将金毛犬乱棍打死。

事件引发关注和质疑:打死一只金毛犬就被刑拘,究竟冤不冤?7月1日下午,顺德区公安局作出回应。何某民是否打老人?

顺德区公安局称:经多方走访查证,调查包括当事人、嫌疑人、现场目击者(含网上流传视频拍摄者)、小区保安和事主家属,调查了所能采集到的多个视频。

但嫌疑人、现场目击者(含网上流传视频拍摄者)、小区保安的证言均没有反映嫌疑人有殴打老人的情节。

打死一只金毛犬被刑拘,究竟冤不冤? 警方回应金毛犬案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王某德反映当时何某民用手掌推其肩部致其倒在地上受伤,经视频排查,发现嫌疑人何某民在与王伯伯争吵过程中,用手推了王某德的肩膀一下,但王某德并未倒地,双方随即分开。

目前,警方暂未发现嫌疑人何某民殴打老人(包括王某德和其妻林某莲)的行为。两位老人住院期间,法医依法对王伯进行身体损伤检验,鉴定意见为“体表未检见明显损伤”;王伯伯的妻子林某莲身体损伤鉴定意见为“体表未检见明显损伤”,其家人在网上公开的腰椎骨折伤情为陈旧性骨折。

是否有其他人参与殴打金毛犬和老人?

顺德区公安局表示,现场目击者(含网上流传视频拍摄者)、小区保安证言及现场视频排查均未发现其他人员参与殴打金毛犬和老人的行为。

何某民打死一只狗为何被刑事拘留?

顺德区公安局称,何某民故意打死金毛犬的事实清楚,死亡金毛犬价值初步估价超过5000元(目前正向物价部门申请核价),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依法对何某民进行刑事拘留。

打死一只金毛犬被刑拘,究竟冤不冤? 警方回应金毛犬案

↑王先生给红星新闻记者发来金毛犬的纯种证明

案件下一步如何发展?

顺德区公安局表示,下一步,公关机关将继续加大调查力度,走访目击证人,收集相关的证据,协调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等,依法公平、公正办案。同时,呼吁相关知情人员提供更多线索,进一步还原案件经过。

如果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无法协商解决,受害方可搜集证据证明自己在人身、财产方面的损失,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行使索赔权。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