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张继科无缘世乒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张继科无缘世乒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15 15:30编辑:yangqiuming
分享:

张继科十年首次无缘世乒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的情况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3月15日,哈尔姆斯特塔德世乒赛国乒队内选拔赛即将拉开战幕,不过,刚刚回归国家队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宣布退出本次选拔,理由是恢复训练时间短担心旧伤复发,这意味着张继科将无缘今年的世乒赛,这也是他十年来首次无法亮相世乒赛。

自去年夏天全运会比赛结束后,张继科接连缺席了乒超联赛、世界杯团体赛的争夺,国际比赛只打了德国赛,结果首轮出局,半个月前的世界杯团体赛也不见他的身影。张继科曾透露过退役之情,直言到了要仔细考虑是否继续职业生涯的时候。不过今年2月,在参加某颁奖典礼时,张继科表示不会退役,“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不会放弃,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3月9日,久违的张继科出现在了国乒训练馆内与队友一同训练,张继科工作室更是放出了几张独家训练照片。不少官媒也透露,张继科将参加本周在国家队举办的世乒赛选拔赛。不料,张继科以“担心旧伤复发,而且恢复训练时间过短无法达到比赛要求”为由,选择了退赛。

2007年萨格拉布世乒赛,张继科首次登上世乒赛舞台,与姚彦搭档出战混双比赛。此后的每一届,无论单项还是团体赛,他都从未缺席,并且在2011年和2013年蝉联了男单冠军。今年退出竞争,也宣告他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

根据去年乒协出台的世乒赛参赛选拔办法:2017年世乒赛单打前三位、乒超联赛前三位以及全运会前三位中将产生三个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以此为依据,男队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都已经获得今年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剩下的男女队两个席位,将由选拔赛决出。

据悉,男队选拔赛将于3月15日-17日进行,女队选拔赛则在16日、17日进行,通过男队“10选2”、女队“8选2”的方式选出。

国乒男队参赛的10人名单为:方博(26岁)、周雨(26岁)、闫安(25岁)、林高远(23岁)、周恺(22岁)、梁靖崑(22岁);以及4名U21球员:王楚钦(18岁)、薛飞(19岁)、刘丁硕(20岁)、周启豪(21岁)。

根据规则,大循环排名第一的队员将获得一个名额,另一个名额由U21中排名最高的队员获得。如果大循环第一为U21队员,则名次最靠前的两名U21直通,获得全部两个名额。这意味着,方博、周雨、闫安、林高远、周恺和梁靖崑只有获得第一才能入选世乒赛,而王楚钦、薛飞、刘丁硕和周启豪无论成绩如何都将至少有1人能参加世乒赛。由于四位小将从未染指世界大赛,因此,一旦男队问鼎世锦赛,将诞生新的世界冠军。

与男队不同,女队没有U21规则,因此陈梦、陈幸同、王曼昱、顾玉婷、孙颖莎、武杨、冯亚兰、木子进行8选2大循环,前两名直通世乒赛。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第一个重要大赛,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特塔德举行。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