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南北方年夜饭的大不相同

南北方年夜饭的大不相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05 10:28编辑:vdo
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大家团聚的日子,不远千里的人们都会回家过年,为的就是能团团圆圆,能在三十的晚上吃上 一顿年夜饭,但是南方和北方的年夜饭时非常有讲究的,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的,今天就和维度小编一起看看吧!

新年将至,每到除夕夜晚,都是一家一户在这一年中国最为热闹的时刻。中国的传统在除夕夜必吃年夜饭,其实它也被叫做“团圆饭”,寄托着家庭团圆的美好寓意。

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吃一顿年夜饭,让美味融入这个热闹的夜晚,让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年夜饭秀出独家秘笈 快来学一道高大上美食

年夜饭的传统佳肴 南北大不相同

古往今来,春节都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而热闹的除夕夜团圆饭自然就是这节日中最不容错过的重头戏,年夜饭的名堂很多,南北各地却大不相同。

北方人过年习惯吃饺子,是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又因为白面饺子形状像银元宝,一盆盆端上桌象征着"新年大发财,元宝滚进来"之意。

许多人家在包饺子时,还喜欢往里面放上消毒好的硬币,干果甚至水果巧克力,在饭桌上谁要能吃到它预示着接下来这一年都会有好的运气。

而在南方,年夜饭菜谱中一定会有年糕的。年糕的形状多种多样,主要的是方形和塔形。方行的年高取四方之意,象征家人团聚,又有四方进宝之意;塔形的年糕泽象征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年糕通常是用面粉做成的,里面的主要材料是红糖,糖象征来年的生活美满、甜蜜,红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充满生机。年糕的颜色多为黄色和白色,因为分别象征黄金和白银,有发财的意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