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寨卡病毒蔓延巴西 防止被蚊虫叮咬传染疾病

寨卡病毒蔓延巴西 防止被蚊虫叮咬传染疾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30 15:51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寨卡病毒蔓延,寨卡病毒在巴西等地蔓延开了,已经有将近4000的婴儿被感染,巴西还有半年时间就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嘉年华,目前巴西已经在积极的清除蚊虫繁殖地,只是目前还有药可有效的治疗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蔓延巴西 防止被蚊虫叮咬传染疾病

综合消息,寨卡热疫情在拉美迅速蔓延,重灾区巴西已录得逾4000宗婴儿或受寨卡病毒影响患小头症个案。鉴于巴西下月举行一年一度的嘉年华,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揭幕也只有半年,将有大量游客涌至,风险骤增,美国和法国已向疫区发旅警,多间航空公司容许怀孕妇女更换或退回机票,避免到疫区旅游。部分国家警告,适孕年龄女运动员应重新考虑是否参与里约奥运。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运动员接受高强度训练后,免疫力会减弱,当局正采取一切保护措施。澳奥委会医疗主管休斯警告,所有适孕女性须留意感染病毒带来的婴儿小头症风险,呼吁怀孕队员仔细考虑是否参加奥运。英国和美国奥委会表示密切关注疫情,以及会采取必要保护措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