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春运抢票!12月23日和27日最激烈 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春运抢票!12月23日和27日最激烈 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2-08 14:20编辑:hanmeimei
分享:

离2017年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现已有不少人规划春运抢票的时间咯,2017春运抢票!12月23日和27日最激烈,今年预售春运火车票缩短为30天,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并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春运抢票!12月23日和27日最激烈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

春运提前11天将现客流叠加

距2017年春节还有50多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9.78亿人次。

有一些新的特点值得提前关注,包括运输需求继续增长、节前客流相互叠加、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和安全风险隐患增加。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较往年早,春运时间也比上一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由此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明显,进入1月20日以后,会先出现一波叠加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总体的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此外,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冻雨天气,全国雾霾天气较多,对春运会造成一定影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