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 从76.5岁提高到76.7岁!

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 从76.5岁提高到76.7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6-14 17:5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家有金山银山也不如自己身体健康长寿来的更划算!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但从2017年的统计就可以看出,居民的人均预期寿命从76.5岁提高到76.7岁!从而可以看出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17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6年的76.5岁提高到76.7岁,婴儿死亡率从7.5‰下降到6.8‰,孕产妇死亡率从19.9/10万下降到19.6/10万,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公报显示,通过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17年底,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中,超过40%的医院开展了预约诊疗和远程医疗服务,超过80%的医院开展了临床路径管理和同级检查结果互认,居民看病就医感受逐步改善。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效应逐步释放,出生人口规模保持平稳。据统计,2017年全国新出生婴儿数为1758万人,二孩占比超过50%。通过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覆盖率达87%以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