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美国“红色恐慌”有几次?分别发生在什么年代?

美国“红色恐慌”有几次?分别发生在什么年代?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2 16:3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红色恐慌,又名红色恐怖,是指于美国兴起的反共产主义风潮,分为两段。所说的恐慌即是指来自于美国国内外共产主义者对美国社会的影响以及对联邦政府的间谍行为。那么,美国的“红色恐慌”有几次?分别发生在什么年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据悉,一战后,美国的社会主义运动不断发展。为巩固新生的无产阶级政权,苏维埃俄国进行了一系列的武装保卫活动,最终结束了内战,抵制了外国的武装干涉。苏维埃俄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活动推动了世界范围内工人运动的发展。在美国,“劳工运动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威望方面都得到了稳步的提高,成百起的罢工运动不断爆发”。而且罢工者的要求也开始改变,不再只是提出承认工会、增加工资或是减少工作时间等传统要求,有些罢工者还要求“建立一个全新的行业秩序,即把对行业的控制权从资本家手中转到政府手中:简言之,就是某种接近社会主义的体制”。与此同时,在美国还有一群由俄国人组成的社会主义者和无政府主义者,他们不仅直接从莫斯科接受领导,而且提出的要求更加激进,常常出没于贫民窟和工厂的居民中鼓吹他们的信条。

美国人民对社会主义运动感到担忧,此时的新闻报道也在极力渲染着美国国外和国内的社会主义运动。而其中,政府运用手中的权力,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新闻报道,绑架了媒体。喜欢被别人称为“战斗的贵格会教徒”的司法部长A.米切尔•帕尔默(A.Mitchell Palmer)试图以自己的方式拯救宪法。1920年的新年那天,美国几十个城市的社会主义者在各自总部同时举行集会时,帕尔默派人将所有在场的人都抓进了监狱,后来又陆续逮捕了在家中的社会主义者,合计总数超过6000人。但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说明被关押者是社会主义分子,最终大量的囚犯被释放出狱。同时,最终也泄露消息说,在这次搜捕危险分子的全国性行动中,唯一发现的只是三只手枪,连炸药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但是,当时报纸上刊登的帕尔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却总是在说,又发现了新的证据,而这些证据都可以说明一场巨大的阴谋正在威胁着国家安全。在这种舆论下,很多美国公众相信,“红色革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可怕。”除此之外,作为司法部长的帕尔默还公开提醒2000万自由基金的拥有者、900万土地的拥有者以及1100万银行存款的拥有者,红色革命将会夺走他们所拥有的一切。他向媒体公布样板宣传材料时,还附上了社会主义者的图片:大多留着胡子,模样可怕。美国当局就是通过这样的手段来操纵媒体的报道,试图稳定社会,却把美国大众推向恐慌。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