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癌症旅馆”人满为患 中国医疗体制仍存在着缺陷!

“癌症旅馆”人满为患 中国医疗体制仍存在着缺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2 19:3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了解,癌症旅馆是集中于北京、上海等大型肿瘤医院周围的私人小旅馆,这些旅馆多由普通民居隔断改造而成,每个房间只有10平米左右,里面租住的均是异地就医的癌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属。近日,法媒报道了“癌症旅馆”人满为患的现状,这意味着中国医疗体制仍存在着缺陷和不均衡的象征!

许多外地病人及其亲属都或长或短地居住在这种“癌症旅馆”:一群低矮灰色的建筑,长长的走廊两边是隔开的房间。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1日报道,何金荣(音)和王凤娟(音)夫妇都是河北的农民,近一个月来,他们和16岁的女儿何洁(音)挤住在北京肿瘤医院附近一个10平方米的房间里。在这个酷热的中午时分,何洁刚刚做完放疗回来,睡在了房里仅有的一张床上。她妈妈在一张小桌子上包饺子,然后要到走廊里和其他住户共用的煤气灶上去煮。父亲在一旁歇着,然后要去买些东西。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